院企合作

院企合作

20186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党委副书记严莹、副院长方建中、学工办主任尹菊琴一行赴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开展校所合作回访工作。事务所主任沈向明律师、执行主任方志华律师、高级合伙人徐虹律师以及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沈慧慧律师、郭美云律师等进行了接待,并就双方多年的校所合作工作展开讨论。

回访交流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提升法学学子综合素养深入交换了意见。沈向明主任指出:优秀的律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他建议学校增设礼仪素养培养相关课程,不仅要提升学生的外在形象,更要培养学生仔细、主动、有责任心等诸多可贵品质。学校也了解到,司法实务对年轻一代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示在今后学生培养的过程中,要更加贴合“以法律实务为发展目标、以网络法律为发展特色”的培养目标。

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和我校的长期合作是我校探索校企共赢合作模式篇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自2011年律所与人文与法学院签订校所合作协议以来,设立“浙杭奖学金”,鼓励法学学子热爱专业,积极投身法律行业,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增强了法学学子的实务操作能力。人文与法学院也为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增强了事务所的市场竞争力。此次回访交流,双方更是促进了彼此对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和培养法律人才的了解,将推动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