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于20205月筹备,202011月正式发文成立(法[2020]01号)。该中心以法学院社会学系为核心,以社会学、人类学、文化学、经济学、传播学等多学科为基础,以文化创新发展研究和知识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开放、自愿、灵活的方式,予以跨专业、跨学科、跨院校合作的学术平台

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打破学科边界,整合现有师资力量,努力推动学术团队与地方政府、企业、社区之间的合作。同时提升本硕学生的社会文化实践能力,通过师生深入广泛的田野调查,挖掘、整理、书写地方文化资源和地方文化记忆,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文化品牌建设、城乡社区文化治理、社区总体营造、地方文化产业发展、铸造中华民族共同体等提供学术支持和社会服务。

中心的具体目标方向是:增进教师同仁学术科研团队合作精神,探寻科研合作路径与方向,深化教师跨学科研究意识和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助推科研成果的应用与转化。努力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高素质大学生和研究生人才,进而建立师生学术共同体,凝练学科品牌,助推学科建设

中心设正副主任1名,其中主任由王逍(教授、博士)担任,副主任由刘涛(副教授、博士)担任,主要职责负责校地合作和本硕学生实践基地的联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