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旭初教授专著《数字赋能乡村:数字乡村的理论与实践》正式出版

我院徐旭初教授专著《数字赋能乡村:数字乡村的理论与实践》正式出版

发布者:吴彬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373

近日,我院徐旭初教授、吴彬副教授以及金建东副教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术专著《数字赋能乡村:数字乡村的理论与实践》由浙江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专著是徐旭初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研究”(21ZDA031)的关键性成果。

《数字赋能乡村:数字乡村的理论与实践》一书基于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以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为核心,通过聚焦国内外数字乡村发展相关实例开展多路径调查和多案例分析,重点研判了我国数字乡村的发展现状、理论建构、实践模式、实现路径以及趋势对策。同时,该专著针对数字乡村这一新命题创新地提出了跨学科理论框架,尝试提出有中国特色的数字乡村发展模式,通过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以期为加快推进我国数字乡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