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缘法笃志”普法宣传活动开幕式暨法律大讲堂顺利举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缘法笃志”普法宣传活动开幕式暨法律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23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法学院、校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缘法笃志’普法宣传活动开幕式暨法律大讲堂”在学校党建智治中心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邵慧萍律师、合伙人叶建芳、郑山山等律师出席参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严莹老师、校联络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老师、院党委书记李中昌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周巧红老师和法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活动。本次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金琳老师主持。

一、签署捐赠仪式

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连续十多年来一直支持法学院的发展,今年再次捐赠20万元,奖励我院优秀学子,为品学兼优的学子颁发奖学金。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老师与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邵慧萍律师进行了捐赠协议的签署。这一捐赠义举,体现了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同时双方都恳切希望这笔援助的资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取得进步,未来为中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二、颁发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实务导师聘书

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与我院有着长远的合作历史,多年来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对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予以大力的支持。在未来,希望与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谱写灿烂篇章。在本次开幕式上,方院长为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颁发了实务导师聘书。

三、浩天奖学金颁发

法学院学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众多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在学习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激励带动广大同学再创佳绩,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邵慧萍律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莹老师、校联络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老师、院党委书记李中昌老师和副院长方建中老师为31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四、学生代表致辞

学生代表黄佳雯同学感谢北京浩天(杭州)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对法学专业同学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对法学的热爱以及对本届普法活动的期待。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鼓励在场学生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拓展视野,提出“争取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法律人,成为法治的微光”。

 

五、法律大讲堂


“以点点星火助燃法治之光—法科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指出我国当前的法治环境良好,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经历介绍法治思想。邵律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邃精辟的分析指明了法学生在新时代应当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六、主持人宣布开幕式结束

活动主持人金琳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预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缘法笃志”普法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党的二十大“坚持全民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理念为指导,以“深入发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方针,以“缘法笃志”为主题,通过法治教育与普法宣传,引导杭电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后续普法节将通过**故事征集、法律问题咨询、知识竞赛、宪法日普法、专业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持续推进我校普法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