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我院数字社会研究中心荣膺杰出贡献奖

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我院数字社会研究中心荣膺杰出贡献奖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1

119日,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在当天的“弥合数字鸿沟”分论坛上,举行了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我院数字社会研究中心荣膺杰出贡献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大赛自20226月启动以来,总共征集参赛作品339件,组委会邀请了信息网络技术、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初赛评审委员会。经评审专家综合评选,共推荐了135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同时,组委会评选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社会研究中心、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四家单位授予杰出贡献奖。

数字社会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10月,是我校面向信息革命、数字社会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设立的哲学社科多学科深度融合的交叉平台,也是学校提升学科水平和科研服务能力、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数字社会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中心主任徐旭初教授的带领下,依托我校信息优势特色,通过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在数字治理、数字社区,尤其是数字乡村研究领域已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特色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