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取得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22

1029-30日,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线上决赛答辩,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114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我院学生蔡依诺、陈欣雅,张岱峰荣获一等奖;夏宇博,朱俊磊荣获二等奖;陈欣雅,王胡罡,张力轩、冯越,沈皖晨,侯柳伊荣获三等奖。本次竞赛取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的佳绩。

本届比赛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31所院校的439支队伍参赛。自竞赛通知发布起,我校法学院积极筹备并组织安排相关竞赛工作,通过校内选拔赛确定15组优秀作品参赛。在备赛期间,从线上指导到线下讨论,参赛团队不断对作品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等进行深入分析和细致完善。法律职业能力大赛不仅锻炼了法学专业学子的写作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实务分析能力。

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果,培养具有法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从整体上推动我省法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