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在江浙沪汉硕教学大赛获奖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在江浙沪汉硕教学大赛获奖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96

  近日,第七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汉语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2022)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在曹春静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王莎莎、张听听分别获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叶婧获中华才艺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选送的74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汉语教学技能大赛,11所高校选送的3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硕士研究生参加中华才艺大赛。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暨南大学邵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史金生教授担任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评委。每位选手赛前10分钟抽取题目即兴进行教学展示,专家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教学技能决赛环节扣人心弦,选手各展风采,赛程紧张有序,**、悬念迭起。3位专家对选手表现点评专业精准,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会师生获益颇丰。

 

  通过参与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活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加强了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联系,将携手省内外同仁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