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在全国教学大赛获奖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在全国教学大赛获奖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47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王莎莎、张听听、陈士琪、朱琬薇、赖美蓉、朱李晨、徐双燕共同组成的团队,在曹春静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团体赛优秀奖。

 

我校研究生团队提交的作品题为《汉字是怎么来的》,从汉字起源、汉字造字法等方面进行教学,教学效果好。同时获得团体赛优秀奖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团队。

 

此次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的主题为“以信息化、数字化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依托网络平台进行。硕士研究生团队教学成果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在信息化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方向上的建设成绩,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将努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