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林秀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34

2019515日,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支部党员在9108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支部书记王国枫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和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前后,我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勇于打破封建思想的桎梏,猛烈冲击了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经过五四运动洗礼,越来越多中国先进分子**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正式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一页。历史深刻表明,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展望未来,习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 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身为教师,肩负培育新一代青年人的重任,要为培育新时代中国青年而努力。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