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5级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383

2019327日下午,人文与法学院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九教118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意见》和《条例》)。《意见》强调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首要地位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条例》是《意见》的落实,请示报告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使每一位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意见》和《条例》两文件印发实施,对于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着重谈论了在《意见》的指引下,当代学生党员该怎样增强党员意识,学风建设中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引领和服务,带领同学共同成长成才这一问题。各个党员立足问题,结合身边的实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从学习、思想、生活、工作、责任等方面剖析了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并在学风建设中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领悟到要把《意见》和《条例》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而大学生作为党的队伍中最具创新能力、最有活力的生命力,只有在学习、工作、日常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周围树立良好党员形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