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法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法学系(法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者:林秀红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363

2019327日,法学系党支部在9122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针对一段时期以来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从讲政治建设的高度对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原则、主体、事项、程序、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为严明党的纪律,保证全党全国服从党中央、政令畅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作为高校教师,应以文件精神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学习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