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人文与法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尹菊琴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79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结合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 121日,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尹菊琴老师组织支部成员和发展对象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陈列馆以“道路、信念”为主题,通过“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时间”三个专题版块,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杭州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与互动讨论,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热爱党、热爱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精神。

同时,现场支部书记尹菊琴给我们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通过给同学们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陈刚、卓彦庆、徐遂等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深度学习英雄模模范事迹,锤炼坚强党性,结合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表彰正气,弘扬先进,传递正能量,激烈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担责有为,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时刻传递组织温暖。

活动最后,参与此次学习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以加强他使命感、仪式感,同时也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这次支部活动是一次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的教育课,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血脉根基,继承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