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喜之光,砥砺前行

迪喜之光,砥砺前行

发布者:杨昌天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236

201879为响应乡村振兴战路,关爱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儿童由来自包括人文与法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十个学院的20名同学组成人文与法学院“迪喜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这已经是迪喜之光点亮的第十年。

实践期间,同学们为当地四保完小的小学生们做支教服务;与三下乡精准扶贫的工作小队共同工作,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与四保村村委会及其党支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的过程中,他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和访谈同时走访村民自治组织、政府组织、NGO教育扶贫等多个渠道,全方位反映出当地的乡村改革开放变迁情况及精准扶筼政策实施,以助力乡村精准扶贫开展。

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和“关注乡村十年发展变迁”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乡村发展现状,拓宽视野、磨练意志、传递爱心,同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特长完善自己,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以及强烈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