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入党联系人工作职责

人文与法学院入党联系人工作职责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53

一、定期检查思想汇报

1)入党联系人要及时督促入党积极分子按季度递交思想汇报(每学期至少2篇)杜绝突击撰写思想汇报的现象,一般每两个月通知一次,收一次。

2)入党联系人收到思想汇报后要及时登记备案并认真阅读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做好书面录和总结,思想汇报特殊情况应及时向部书记、导员或学领导汇

3)妥善保管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做好保密工作。

二、定期与联系对象谈话

1)指导联系对象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2)入党联系要按照至每学期两的要求,期与所联的入党积分子谈话入党联系人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之前必须先认真阅读培养对象的思想汇报,并做好书面摘录和总结。

3)谈话时必须谈到培养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近期时政、校园社会热点问题、党校学习心得等,但问的时候可以换一种问法。

4)对于以上个问题并是让培养象背诵党,而是要其结合自的人生经具体来谈。

5)谈话时一般还要涉及到培养对象的学习、生活、工作、为人处世情况。

6)入党联系必须就思汇报问一问题和解培养人的些困惑,对思想汇做出点评,向培养人反馈情况。

7)事后必须整理好谈话记录,形成书面材料后认真填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三、负责准备党员发展材料

1在初步确联系对象发展对象,配合党部书班级同学其它关系切的师生在教室里召开群众座谈,征求师生意见。

2)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联系对象的亲属外调政审等政治审查工作。

3)检查联系对象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推优表》、结证书等一系列党员发展材料,查漏补缺。

4)指导联系对象填写《综合审查表》、撰写自传、填写《入党志愿书》。

5按照党员发展材料清单上的顺序排列整理好所有党员发展材料上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