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639

     5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和我校主办,《国外社会科学》杂志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法学院共同承办的“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
  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法学院、人文社科处等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我校纪委书记冯浩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树华分别致辞,上午会议由张树华院长主持,下午会议由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王轻鸿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既有对理论问题的阐述,也有对实践经验的介绍;既有思想的交锋,又达成一定的共识。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深圳大学和我校等的1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和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对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与会者围绕“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主题,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