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9年基于浙江省财政专项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中心以学院的社会科学实力为依托,整合了社会学、统计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科研力量,是一个综合性调查研究机构。中心目前总共有成员 14人,其中教授 4 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0人,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中心有专业机房、社会调查与研究实验室、个案研究室组成,中心配备有电访、面访、网络调查系统和专业社会统计软件,具有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科学规范的调查方法开展民意调查、学术调研、市场调研的实力与经验。

      中心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乡村知识群体与乡村社会调查》,中丹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生物技术与公众态度—中欧比较研究》,省哲学社会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浙江省农民新兴合作经济组织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组织学生进行了《城乡居民社会安全感调查》《农村居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与意愿调查》《城市社区发展研究》《古城保护研究》等大量调查研究;与此同时,承接了江干区区委托项目:《90后群体城市融入状况》,中共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委托项目:《省直机关干部思想状况抽样调查》等科研项目的调查、分析工作,备受赞誉。

       中心的宗旨是:重实践、促教学、出成效;为学生发展服务、为学术研究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一个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科研机构和实验实践教学基地。旨在通过大量课题研究,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中心实践为教师的课题研究提供实证数据和资料;通过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和市场调研,为公共政策咨询、制定、评估,企业市场需求状况等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