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专业活动

人文与法学院社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丝路之旅企业参访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浏览量:614  发布时间:2017-11-28

 1124日下午,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16级和17级社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企业参访交流活动顺利开展。次参访企业是我院优秀校友黄波创建的杭州博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围绕在新时代下企业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交流活动在公司会议室进行。

 交流会上,黄波首先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一些经历和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初生牛犊慢慢成长成为一个稳健成熟的企业创始人的过程,同时谈到了自己对于当今市场需求以及软件开发的一些想法。同学们对于黄总的一番经历和对于创新创业的独特眼光流露出了由衷的敬佩。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本次主题与黄总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困惑和内心的一些真实想法,如大家关心、关注的毕业生就业创业科学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互联网金融、企业团队建设、企业文化、企业运营管理、企业创始人的特质等等方面。黄总对这些问题都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考,对研究生的热烈提问也表示非常欢迎。

 最后,黄总带领我们参观了企业战略区、软件区、工作区、人力资源区、休闲区等等区域。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愉悦的工作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第二课堂的文化内涵,给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氛围,我院整合校友资源,今后将会陆续开展一系列有品质、有价值、有意义的丝路之旅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与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使研究生加深对企业、社会的了解,同时也为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校友黄波:

    人文与法学院社会学08级毕业生,曾就职于环球市场GCM集团,绍兴电商创新工场项目经理,中国安防城电子商业事业部经理,杭州博也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