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专业活动

我院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浏览量:1215  发布时间:2017-11-21

1121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我院法学专业学子司法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此次司法考试,14级法学共60人,实际参加考试44人,通过28人,实际通过率63.6%400分以上共7人,法学一班蔡雨沁同学取得最高分434分;法学一班共30人,实际参加考试20人,通过15人,通过率75%;法学二班共30人,实际参加考试24人,通过13人,通过率54%

国家司法考试,以科目多、复习面广、通过率低等特点号称“天下第一考”,近年来,全国司法考试的平均通过率都在10%左右。国家司法考试作为法律职业准入考试制度,关系到高校法学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也关系到广**学专业考生的切身利益。

人文与学院以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为教育目标,在平时的教学中不仅注重法学理论基础的夯实,也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与多家律所及公检法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定期聘请校外实务导师为学生授课,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本次司法考试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