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名家讲坛

金庸来校讲学 深受学子欢迎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浏览量:1215  发布时间:2014-06-25

金庸来校讲学  深受学子欢迎

    410日下午,当代著名作家、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金庸先生应我校校长薛安克教授的邀请,第二次来我校讲学。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金庸为学生作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政治、文化、军事、历史等等。金庸的到来受到杭电学子们的热烈欢迎,文化活动中心剧院场面火爆,800多人的座位挤进了1500多人,活动中心剧院的过道上学生们席地而坐。 
    
金庸先生首先对杭电近年的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金庸先生说,杭电是浙江省重点建设的一所电子信息特色明显的高校,为浙江省的经济建设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杭电学子能再接再厉,发奋图强,为国家炼就出“具有侠义精神的电子信息人才”。 
    
金庸先生勉励学子们,“人只有自己努力,自己成功了,才会受到别人的尊敬”。金庸还透露说,他最佩服的女人是居里夫人,最佩服的男人是邓小平,他认为邓小平带来了国家的改革开放,人民的富强。而佩服居里夫人是源于金庸对科学家的敬重,他说,“科学家为社会做出了许多的贡献。”居里夫人作为一位女性,又是科学家,让人佩服。他还希望杭电女生要以居里夫人为榜样,成为了不起的科学家。 
    
学校校长薛安克亲自接待并主持讲座,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廖可斌陪同
金庸
先生来校,党政办、宣传部、团委、人文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讲座。据悉,学校近期将邀请一批名家名师来校讲学。(宣传部/  宋建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