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派教师参加教指委培训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派教师参加教指委培训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56

  

1127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派张莹老师参加了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第二语言习得”核心课程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承办,在线举办。围绕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第二语言习得教学理论与实践、人文素养提升以及创新传播实践等主题,北京大学赵杨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江新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武和平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金晓艳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北京语言大学闻亭、上海外国语大学高思畅、南京大学王佳三位老师就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做了分享交流。来自全国149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220多位核心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培训中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教师加强了与同行的联系,提升了课程教学水平、科研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工作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汉语国际教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