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尚法明德”普法宣传月开幕式 暨法律大讲堂顺利举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尚法明德”普法宣传月开幕式 暨法律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21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法学院、校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尚法明德”普法宣传月开幕式暨法律大讲堂在党建智治中心顺利召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莹、校联络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事务所主任郑若阳律师等嘉宾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红主持。

一、签署捐赠仪式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连续十余年来一直支持法学院的发展,每年都捐赠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今年再次捐赠20万元,奖励我院优秀学子,为品学兼优的学子颁发奖学金。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与我院签署捐赠协议。这一捐赠义举,体现了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同时双方都恳切希望这笔援助的资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为中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二、 颁发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实务导师聘书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与我院进行了长时间的合作,多年来,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对于我院发展予以了大力的支持。在未来,杭电法学院会继续与汉鼎律师事务所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谱写辉煌的篇章。在本次活动中,方建中副院长为黄鱼龙等多位律师颁发实务导师聘书。

三、汉鼎奖学金颁发

法学院的许多同学们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用坚实的脚步走过险阻之路,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为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选树优秀学子,汉鼎律师事务所郑若阳主任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严莹、校联络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为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汉鼎奖学金。

四、学生代表致辞

开幕式上,优秀学生代表钟源同学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钟源同学积极投入学习生活中,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广**学院学生树立了榜样。

五、法律大讲堂

最后,由我校09级校友、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破产管理团队负责人、都市快报签约律师、**特邀调解员黄鱼龙律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破产法解析》干货满满的精彩讲座。黄鱼龙律师拥有丰富的法律从业经验,从多个方面分析了破产法,不仅传授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还教授了实用的法律学习方法。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座法律专业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党的十九大要求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指导,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为理念,以“尚法宜德为主题,大力开展、认真组织杭电师生积极参与,点燃广大杭电师生学法用法的热情,提高运用法治方式的能力。后续普法节将通过**故事征集、法律问题咨询、知识竞赛、宪法日普法、专业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持续推进我校普法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