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党第一课举行

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党第一课举行

发布者:周锋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31

917日晚7点,院研究生新生入党第一课在9118举行,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科研秘书周锋老师为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同主讲。

第一阶段,李庆真老师首先强调了新生入党第一课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希望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勇担重任。随后,李老师讲解了研究生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所具备的条件及入党的基本流程,同时李老师也结合自己入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不管是已经入党还是打算入党的同学都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与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更应该具备主动性和创新性。其次,李老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认真、用心学习党史,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

第二阶段,周锋老师结合学院目前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和特色,强调了研究生要有“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高度意识,始终将个人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不仅为自己负责,更是为家人负责;此外,周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宝贵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做到多惜、多思、多行。多惜是要珍惜美好的三年研究生生活,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多思是要多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放弃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认真做好研究生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多行是要多实践、行胜于言,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优质资源,跟老师深入到农村、企业、地方进行实地调研,做调查,做科研,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最后,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兼顾学习和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心理健康,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

这次新生入党第一课不仅有利于研究生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思想态度,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浪潮和对未来的深度思考。老师们的建议也给同学们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坤  摄影:傅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