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硕士生实习进展顺利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硕士生实习进展顺利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87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将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紧密对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认真组织开展硕士生实习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教指委及学校要求,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实践。其中,申请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硕士生,需参加统一组织的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实践。目前,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申请参加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2020级硕士生,已经全部派往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七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夏衍中学等3所在杭重点普通高中开展教育实习实践。不参加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2020级硕士生,也已在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等处,全部开始教育实习实践。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将落实国家要求,加强教育类研究生专业建设,把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融入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日常教学、学业考试和相关培训中,做好高水平综合院校参与教师培养工作,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我校高水平综合大学建设。(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