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共同主办“新发展格局下的涉外法律问题”研讨会

我院与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共同主办“新发展格局下的涉外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45

2021年4月21日下午,“新发展格局下的涉外法律问题研讨会(数字法治专题)”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9教13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副处长陈文辉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代表学院致辞,来自浙江省人**工委、省高级人民**、省司法厅、省商务厅、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近30人参会。

按照既定议程,与会人员围绕国际经贸协定中数字贸易电子商务条款《电子商务法》《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构建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要求互联网自由与监管、大数据自主与共享等问题及筹划组建浙江省国际法律服务联盟进行了热烈讨论。法学院陈伟华教授、李庆峰副教授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