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汉语国际教育培养方案论证

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汉语国际教育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61

在国家推动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形势下,为了完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近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资深专家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上海师范大学齐沪扬、浙江大学陆建平出席了此次论证会。王轻鸿、田野、郭继东、倪志娟、曹莉亚、夏勇等校内专家参加了论证会。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致辞。汉语国际教育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对人才培养中所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改革方向。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将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水平,更好地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的要求,落实浙江省“高水平综合院校参与”构建“教师培养体系”的意见,做好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创新推进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我校高水平综合大学建设。(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