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带队赴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调研交流

我院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带队赴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周锋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12

         48下午我院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带队赴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进行调研交流,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校长郎明仙及教师代表团热情地接待了我院调研组,双方就中小学教育与高校研究生教育问题进行了调研和交流,调研活动顺利进行。

  

     校长郎明仙首先致辞,郎校长指出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是一所面向未来、培养国际化英才的民办学校,由金成集团创建,从属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体系,秉承为不可预测的未来培养健康成长的学生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外语特长、素质全面的国际化预备英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介绍了法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科研活动等方面的特色和突出成就。发表了对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的感受,他指出该校是一所国际化、现代化、打破陈旧模式的学校,其中一些先进的理念可以融入到高校教育建设中,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为培养更加全面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倪志娟教授对我院师资力量及专业培养情况作了介绍。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大部分教师有在海外著名高校深造、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经历,承担中国语言文学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研究课题,多次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王逍教授就高校教育与中小学教育中的共性问题发表见解。

  

     在调研和交流中,大家有着较为一致的理念,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是未来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此次交流为推进高等教育与中小学教育资源共享、联合育人,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文:徐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