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译著相继入选榜单

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译著相继入选榜单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707

近日,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译著相继入选榜单。倪志娟教授翻译的理论著作《诗歌手册》入选豆瓣2020年度读书榜单外国文学(非小说类)10种著作名录。王晓雄博士翻译的文学著作《名门》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开年值得关注的40种文学和少儿图书名录。

《诗歌手册》为美国著名诗人玛丽·奥利弗(Mary Oliver)根据自己几十年的创作经验,从声音、意象、诗行、节奏等方面对诗歌创作过程的分析,并结合了英语诗歌中脍炙人口的名作,阐述了诗歌创作规律。《名门》为爱尔兰作家科尔姆•托宾(Colm Tóibín)的小说,重述了古希腊神话中阿伽门农的儿子俄瑞斯忒斯向母亲复仇的经典故事,赋予了人物更丰满的性格和动机,也赋予故事新的寓意。两本译作均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撰稿人: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