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研究生师生联谊会顺利举行

我院首届研究生师生联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锋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15

12月23日6:00,学院9教103举办了一场小型的研究生师生联谊会。参加本次联谊会的有李庆真、周锋、夏勇、朱悦王一卜、王晓雄6位老师和学院2020级研究生本次联谊会由研究生李应韵、沈思园主持。

首先,朱悦博士演奏钢琴独奏《梁祝》。“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一曲《梁祝》绕耳千年,诉不尽情意绵绵。琴声时而婉转、时而刚劲有力,为我们讲述一个美丽、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多少年以来,流传在上虞的曹娥江畔、流传在俊美的龙山脚下。

接着,来自新疆的阿米丽热表演了舞蹈串烧《楼兰少女》。舞姿曼妙,令人赞叹,展现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人民各具才能。研究生文想想带来了古筝《青花瓷》《青城山下白素贞》婉转低沉的琴音,如靡靡之音,回响天际似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静听犹在耳畔。你再看那弄琴者,信手拔弹,从容典雅,一声声清新的音符从指尖泻出,凉凉的,穿越时空,使你惬意的神情不自觉地随筝音露出。

最佳拍档李敏、徐敏亭表演小品《相亲》节目她们以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情节,带给我们无限欢乐陈雅茹带来长笛独奏《歌曲串烧》笛韵悠长,轻柔的笛音,柔婉圆润,细腻温婉,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就对笛音大力赞赏,笛声悠扬飘荡,绵延回响。

接下来,夏勇博士为我们演唱了一曲又一曲,重回几十年前重温《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花源》王晓雄博士带来了一段经典的《戏曲表演王一卜博士不仅演唱了华晨宇的歌曲,更给大家分享了《四季青冒险记》和脱口秀节目《我的奇葩相亲故事》,王博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锦上添花的搞笑段子,给现场观众带来许多欢乐

最后是紧张**、争前恐后的《珠行万里》游戏环节通过做游戏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友情和交流,培养浓浓师生情。

在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完毕之后,便是颁奖环节老师们给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联谊会的最后一个隆重的环节是给12月份过生日的郑思蒙、谢紫雯、项意翔、巩柏成等4研究生集体过生日,这既是他们开启研究生生活的第一个生日,也是一次令人难望的生日,更是一次充满爱和温暖的生日。

 

                              撰稿人:朱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