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参加教指委培训

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参加教指委培训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22

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参加教指委培训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1023日至30日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全部有汉硕学位点的高校,开展了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核心课程培训。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倪志娟、张莹、何书卿、曹春静等承担研究生核心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依托中文联盟平台线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北京大学赵杨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浩教授、南开大学祖晓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朱瑞平教授等,分别解读了近期由国务院学位办组织出版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中,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国际汉语教学案例”、“中华文化与传播”等核心课程的要求。来自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科历史,分享了核心课程教学内容、建设特色等方面的经验,并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核心课程有了新的认识。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要求,继续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努力促进信息化环境下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撰稿人: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