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社会学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0级社会学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811

    2020916日下午3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社会学专业新生见面会在力行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班主任钱志远老师主持,法学院社会学系多名教师以及2020级本科社会学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钱志远老师首先表达了对社会学本科生同学的欢迎与祝贺,随后社会学系的各位老师陆续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杭电社会学专业。


徐旭初教授讲话


首先,徐旭初教授指出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有趣的人生,我们要做有趣的事情。我们也要从不怎么有趣的人生当中体会到有趣,这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是需要学习的。而在所有能够培养这种能力的学科当中,社会学排在第一位。浙江省那么多高校,只有浙江大学和我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社会学本科专业,其他都是社会工作专业。我们杭电社会学的老师不仅有趣,而且通透,遇到这样的老师是很幸福的事情。现在已经进入了后喻文化时代,后喻文化时代就是年长一辈向年轻一辈学习的时代。我们很珍惜现在和学生相处的时间,我们越来越觉得要向学生学习,未来我们师生一起共同成长。


法学院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讲话


随后,院长助理李庆真教授介绍了杭电社会学的发展历史。他指出杭电社会学从2003年开始招生,已经有17年的历史。社会学专业在往届的学生中认可度是比较高的,我们社会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很多领域都是精英。实际上,一个理想的选择,不在于对与错而在于你的态度。我们同学一定要多读书,阅读社会学经典著作,培养社会学的思维,毕业以后不管从事什么领域都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社会学系主任王国枫教授讲话


最后,社会学系主任王国枫教授代表法学院社会学专业欢迎新生加入社会学大家庭。王国枫教授指出社会学专业是个朝阳专业。当前我国社会快速转型,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社会学专业大有用武之地。我们社会学专业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我们学生不仅有考取研究生、出国留学,而且也有考取公务员、在企事业单位工作,比如淘宝教育主管、阿里巴巴市场媒介主管、报喜鸟服饰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共青团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等。各位同学在大学的学习中,要找到意义,不断成长,完善自己的人格。大家通过社会学专业的学习,毕业以后一定可以俯瞰社会,在社会中游刃有余。


社会学系老师发言

社会学系老师发言


师生见面会之后,新生班主任钱志远老师继续主持了新生班会,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兴趣爱好,讲述了自己家乡的趣事。


新生上台自我介绍


新生上台自我介绍


新生班主任钱志远老师讲话


在同学们自我介绍结束后,钱志远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出了展望。他指出现在社会生活比较浮躁,社会变化非常快,我们不要被外部社会裹挟,不要迷失自己,不要随波逐流。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将兴趣与专业结合起来,把社会学专业变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不能完全局限于我们的专业,要以自己的专业为核心,广泛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此外,我们的大学生活不能仅仅只有学习,也要有情感,包括同学情、师生情和爱情。每个同学体都要对感情负责,我们要做有趣、有情感的人。

最后,经过班主任钱志远老师以及陈文麒、欧阳光慧两位班助的商讨,共选出班干部共7名,分别为班长徐天择、副班长马芳、团支书康倩倩、宣传委员肖博予、学习委员李蕊寒、文体委员范泫辰、组织委员王偲芃。至此,本次社会学专业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陈文麒、欧阳光慧供稿

钱志远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