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考研交流会

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68



616日,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2020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本届毕业生中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校硕士研究生的董子玥、朱益琳、李菁华三位同学,向在读本科生分享考研经验。

系主任倪志娟教授首先讲话,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志向,冷静选择是否考研,以及报考的院校和专业。

董子玥同学结合自身体会,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报考院校时要考虑该校专业考题的特征是否适合自己,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她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个细水长流的准备过程,鼓励同学们保持好的心态,更好地分配时间,提升思维模式。

朱益琳同学认为自己是根据学科排名、是否建立了海外孔子学院等因素,来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的,并根据往届同学的经验着手准备。对每门课的准备过程,都有较为宏观的计划,督促自我推进复习进度,做到劳逸结合。

李菁华同学认为,具体科目的复习因人而异,学习的过程要有大的计划,自己每周、每天都会制订的计划表,促进自己提升效率。善于查找和利用各种资源,比如考研经验、真题等,用来找对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系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文化综合素养和文化自信,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做汉语文化的传播大使,在信息化时代,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内促进中华文化的创新性发展。(撰稿人:汉语国际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