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来校讲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628

 20191130日星期六下午3: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文澜知名教授吴汉东应法学院邀请来到了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人工智能时代的风险、法律和伦理”主题讲座。室外烟雨朦胧寒风习习,而屋内却是济济一堂暖意洋洋。参加讲座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戚明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陈伟华教授以及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近百余人。讲座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戚明钧主持。

  讲座中,吴汉东教授从促进发展与风险防范、伦理约束与法律调整、法律控制与技术规制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人类不仅会迎来科技方面可喜的变化,也面临着人工智能引发的风险。


吴教授以高超的理论水平、丰富的案例思考和生动的语言风格,全面系统为法学专业的同学上了“接地气”的一课。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吴教授讲座让自己对人工智能多了一份认知,也为法学专业提供了新的视角、新的方法去度量个人与时代的联系、去迎接人类共同的命运以及创造光明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吴汉东教授还对校知识产权平台的工作进行专门的指导。





吴汉东教授,是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商法理论、知识产权法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财产权制度比较研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科技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知识经济与知识产权法等。著有当代中国法学家文库·吴汉东法学研究系列七卷本,另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八十余篇。专著和论文曾获首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类)、司法部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法学院嵇苏婷、陆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