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党支部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党支部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者:林秀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71


201965日,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支部党员在7416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国枫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中央以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分子,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肯定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的新形势,把反**斗争引向深入、夺取反**斗争新胜利,具有指导意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中国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11,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13.31万个,处理18.01万人;与此同时,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11829,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88,移送司法机关1649人。这体现了反**领域的全覆盖和精准性。无论是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反腐,还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和作风问题,都与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

全体党员同志们严肃认真地讨论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应具备的思想方法、行为风格、 道德状况和精神状态。履行公务、处理问题时行为公正,不徇私情,  不**、不受贿、不索贿,俭朴节约等品行。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实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