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在国家首次“法考”中创造佳绩

人文与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在国家首次“法考”中创造佳绩

发布者:陈海威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172

   近期,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结束,人文与法学院2015级法学学生再创佳绩。今年,法学专业共有47人参加客观题考试,36人成绩合格,通过率为76.6%。其中,200分以上共18人,其中法学一班最高成绩为王磊同学233分,法学二班最高成绩为汪梦婷同学224分。通过客观题考试的36位同学参加了主观题考试,25人成绩合格,通过率为69.44%。其中,120分以上共7人,法学一班最高成绩为王磊同学128分;法学二班最高成绩为伊梦田同学130分。最终在两轮考试中均通过的人数为25人,通过率为53.2%,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13.2%40个百分点。

   2018年是司法考试改革的第一年,自今年起,原“国家司法考试”(简称“司考”)正式变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法考分为9月份的客观题考试和10月份的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第二部分主观题考试。主客观题考试均达到合格要求的考生,由司法部统一颁发相关证书,可以从事职业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等岗位的工作。

  人文与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长期以来,学院各专业都非常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法学专业在平时的教学中不仅注重法学理论基础的夯实,也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与多家律所及公检法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定期聘请校外实务导师为学生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申屠彩芳、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