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之思学术沙龙第七期】 以学术为荣+养生之道

【社会学之思学术沙龙第七期】 以学术为荣+养生之道

发布者:周锋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875

12月3日下午2:00,主题为“以学术为荣+养生之道”的社会学之思学术沙龙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由杨子飞副教授主持,我院18级社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博士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及真正的“做学术”蕴含的哲学思想,生动地讲述了现代学术和古代学术的不同之处。所谓“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学习的根本要求即“成德”,以德润身,即养生之于学术的关键所在。不仅学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在精神物质双过剩的时代,向内观,建立与自己的联系,才能达到滋养自身的目的。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重新审视了学习态度以及思考学习的真正目的。最后,在提问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向杨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同学们在解惑的同时,纷纷感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