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顺利举行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人文与法学院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顺利举行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134

   


     20181010日下午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培养方案校**家现场论证会在9教118会议室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潘文年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崔波教授、浙江教育出版社邱连根副总编辑等学界、业界资深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人文与法学院院长王轻鸿教授和文化传播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专家论证会。

     会上,文化传播系江黎黎老师对《2018级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和相关通识课的教改设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们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认真评阅了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的培养方案,对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分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论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专业的学科特色定位,认为专业培养方案总体设计导向性明确,课程设计科学合理,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与此同时,专家也对培养目标与要求、学分设置、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王轻鸿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建议与意见表示了感谢,要求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参照专家所提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本次校**家现场论证会之前,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多次组织骨干教师进行文献调研和媒体实地考察。在充分的前期调研基础上,专业负责人陈矩弘副教授主持修订了专业培养方案,并邀请包括网易文漫部门负责人文旻在内的业内专家进行了通信评审。


人文与法学院 传播学(网络编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