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通识第九讲】北京浩天安理(杭州)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朱加宁来校讲学

【人文通识第九讲】北京浩天安理(杭州)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朱加宁来校讲学

发布者:李程慧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420



5月30日下午,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九讲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举行,应人文与法学院邀请,北京浩天安理(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朱加宁做了“法律与人生一一律师办案的思维和方法”为主题的讲座,人文与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朱加宁律师首先讲解了如何做好律师工作,他认为诀窍就是四个字:学习、实践。培养良好的正确的思维是律师成功办案的基础,培养思维需要基础思维和应用思维。基础思维包括辩证思维和逻辑思维,辩证思维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逻辑思维需要科学的方法来判断、推理,微观的应用思维是我们办理每一个案子时具体注意的问题,律师在办理每一个案子的时候都要考虑法律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组合。接着,朱加宁律师重点讲解了行政案件的办理注意事项,并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稳”在办案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朱加宁律师对现场的法学专业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法学专业毕业后要多从事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法律顾问一定要做到嘴勤、脑勤、手勤、脚勤,除了勤,更需要快。希望同学们未来作为法律人,不辱法律赋予律师的神圣使命。

朱加宁,北京浩天安理(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华东政法学院法律本科毕业,浙江大学法学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学博士研究生。曾获浙江省优秀律师、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在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担任**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担任特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