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轮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尹菊琴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74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2015〕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定于2018年3月至6月举办第四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赛程安排

1.学生报名、学院筛选与报送:3月28日-4月15日。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各参赛队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纸质申请书(见附件)发送至各学院,由学院进行筛选择优报送创新创业学院(学院签署推荐意见)。

  2.初赛:4月底,大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完成竞赛文本评审,公布进入复赛队伍名单。

3.决赛:5月底,大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对报送项目进行答辩,公布校赛成绩并选拔我校参加省赛团队名单。

省赛、国赛安排等上级主管部门通知。

四、大赛奖项

1.校赛主赛道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赛奖。大赛主赛道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40个(可空缺),参赛奖若干。“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可空缺),参赛奖若干。“留学生组”赛道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可空缺),参赛奖若干。

2.经过院赛,通过文档评审后参加学校初赛并提供完整文档,同时在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成功报名参赛的队伍获参赛奖。

3.经过初赛文本评审,确定主赛道决赛参赛队40个及三等奖名单,确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参赛队8个及三等奖名单,确定“留学生组”赛道决赛参赛队10个及三等奖名单。

4.经过决赛答辩评审,根据决赛成绩最终确定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留学生组”赛道一、二、三等奖名单。

设立校级优秀组织奖4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五、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科技部、校友办等部门配合,各学院教务、学工两条线要充分发动挖掘,组织好项目的申报与完善指导等具体工作;对入选参加省赛和国赛的参赛队,学校还将成立大赛指导小组参与辅导工作。

大赛工作办公室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李长伍

联系电话:86878621   

邮箱:619773580@qq.com

办公地点:10教114

18年互联网+发文.pdf参赛作品申报书.docx

人文与法学院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