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宪法修正案主题活动

人文与法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宪法修正案主题活动

发布者:杨昌天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55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是治理国家的总章程,是实现民主政治的根本保障。为了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于413日在9教会议室118开展了学习宪法修正案的支部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杨昌天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主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的专题学习,着重介绍了宪法在我国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当前宪法修改部分的内容。接着本支部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政策背景进行了宪法修改前后内容的对比,学习了宪法序言及一些具体条款中内容的变化。最后通过支部同志们对宪法修正案中第七十九条第三款修正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深化了本支部对我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强化了党员的宪法精神和法制意识。同时使全体党员充分领会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坚定了青年党员们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