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讲:审美与人生

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讲:审美与人生

发布者:陈海威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85

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讲

  

讲座题目:审美与人生

主讲人:扬州大学文学院姚文放教授

时间:2018416830

地点:九教103

  

内容简介:美是什么?这是美学中的千古难题、美学中的“歌德巴赫猜想”。审美活动与人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本讲座通过分析美与形式、愉快、善、完满、充实、自然、关系、生活、距离、移情、劳动等方方面面的关系,探讨审美活动对于人生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主讲人介绍:姚文放,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文艺学博士点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文学评论》杂志编委。现任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文艺学、美学研究与教学,发表论著700余万字。论著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第三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现担任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

  

人文与法学院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