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通识教育、促进人才培养

推动通识教育、促进人才培养

发布者:林秀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642

    2018417日中午,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支部成员在9108开展“推动通识教育、促进才培养”的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国枫教授主持。

    李庆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的通识教育工作推进状况。近期学院通过开展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组织核心通识课申报,人文通识教育青年沙龙、组建人文通识教育公众号等活动大力推进通识教育。

    各位老师就通识课教育、促进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王国枫老师建议借鉴国内外一些高校的做法,将社会学相关课程设成全校通识必修课;王秩龙老师就自己上核心通识课的经历提出,教师授课和目前学生需求之间有一定的差距,教师希望给学生传授最好的、有用的知识,但是学生可能更多需要的是有趣、轻松愉悦的内容,因此需要对学生进行一定的引导。其他老师也就开展通识教育面临的问题,如何引导学生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人文与法学院法学系(社会学)专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