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产平台为开发区企业作融资对接服务

我校知产平台为开发区企业作融资对接服务

发布者:陈海威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683

       12月13日下午,由我院郑海味老师负责的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邀请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蔡月锋、客户经理盛雪,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问题分别作了两场培训讲座。开发区近4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聆听、交流。

IMG_6480_副本.jpg

  讲座上,蔡月锋以“杭银科技金融,专业成就梦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视角”为题,重点分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模式、重点和难点,并对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盛雪以“知识产权****操作”为题,结合开发区的知识产权奖励政策,逐一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国家补贴政策、银行扶持机制、具体操作流程及技巧。

IMG_6489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蔡月锋与众多感兴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消除了大家的疑虑。

  通过培训交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知产融资的难度并没有原来想象的那么高,但好处却比原来想象的多,这是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另外一条光明大道,后续将与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进行深度洽谈。

  近两年来,我校知识产权平台以服务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为科技型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提供综合服务,得到开发区政府和越来越多企业的好评。(人文与法学院  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