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寻廌”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幕式暨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我校首届“寻廌”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幕式暨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尹菊琴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796

112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人文与法学院联合主办的校第一届“寻廌”普法宣传月开幕式暨杭电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仪式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顺利举行。杭州互联网**副院长王江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王坤、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展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徐江荣、校党委宣传部、人文与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徐江荣代表学校为杭电法律援助中心的授旗,并先后向王江桥、王坤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王江桥院长为此次普法宣传月之法律大讲堂开讲,带来题为“现代科技助推审判方式和审理机制创新”的精彩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于互联网审判的深刻见解,从杭州互联网**的工作机制、网上诉讼平台的创新模式、大数据与互联网审判等方面介绍了互联网助推审判方式的相关知识,精彩的讲座让大家感受到了前瞻性的技术变革和互联网**的重要之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师生也与王江桥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建设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同时,王坤也对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指导

杭电法律援助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服务、法制宣传、社区服务等方面为广**生提供相关服务,首届“寻廌”普法宣传月将陆续为广**生送上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大餐,内容将涵盖寻法、普法、用法三个系列,包含法律知识竞赛、校园贷法律知识宣传、社区志愿法律宣传、“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12.4”宪法日普法活动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