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第十一届星空读书节开幕式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第十一届星空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者:尹菊琴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052

111日晚1830,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人文与法学院承办的校第十一届星空读书节“启明”开幕式于求新楼(11教)108顺利举行。校图书馆馆长陈琳、校团委书记杜加友、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孝菊、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人文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严莹、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孝菊陈琳先后为本届读书节致辞宣布第十一届星空读书节开幕,肯定了读书节十年来的活动成果,强调了阅读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星空读书节给予了更高的期望。校星空读书会会长孙智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在场观众发出读书倡议,主持人带大家共同回顾读书节十年的精彩历程并介绍了本届星空读书节的主要活动内容,“星空读书节”已在我校成功举办十届,每一届读书节的精彩瞬间又再一次通过视频画面带回了现场。十年来,征文已收到5000余篇投稿,百家讲坛陆续举办了50场讲座,惠及10000多名学子,电影广场为同学们放映了50部各种题材电影佳作,每年读书节开幕式和“以书会友百城百校音乐会”一票难求的场面,看到了广**生对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喜爱和对“悦”读的期待。

星空百家讲坛在开幕式上开讲,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方建中以“别想摆脱书”为题,给大家作了场精彩绝伦的演讲。“读书要像婴儿看世界,抛开烦躁,永远保持好奇心,‘心到,眼到,口到’就是这个道理。……”演讲中,方建中循循善诱、风趣幽默,引经据典,使得整场演讲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更**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

本届读书节将持续一个多月,秉承营造书香校园,共建精神文明的宗旨和阅读永不止步的信念,将举行星空百家讲坛、图书漂流、書·情書、十年书单、星空电影广场、书香留忆、百城百校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人文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