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系党支部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文化传播系党支部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林秀红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549


1025日下午,文化传播系党支部在9126召开了“学哲学、用哲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文化传播系党支部书记陈矩弘主持,文化传播系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陈矩弘老师认为,《矛盾论》和《实践论》是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两部光辉篇章,通篇闪烁着真理的光芒。文章中最精彩、最重要的充满着唯物论和辩证法的思想,这是毛泽东同志哲学思想中的的精华。毛泽东哲学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经常花点时间去好好研读一下这两本书,去领会其中蕴含的深刻的哲学思想,弄通弄懂它。

与会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学习毛泽东同志哲学思想,关键在于用,要把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前高等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文章中分析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与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要善于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发现问题,并用唯物论和辩证法的观点去分析这些问题,同时,在实践中解决相关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做到活学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