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列讲座之一中学语文教学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在我院成功举办

“汉语国际教育”系列讲座之一中学语文教学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33

             

        12月14日下午2:00,文海教育集团总校长、文海实验学校校长金加喜老师应学院邀请在力行楼(九教)103室作了《中学语文教学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汉语国际教育系老师及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金加喜校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学语文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的发展趋势。金老师认为,语文教学研究对新媒体的到来感到措手不及,要使语文教学与互联网达到完美的融合,语文教学的方式将要作出大的改变——语文教学以教为中心过渡到以学为中心,语文知识的传递过渡到知识的建构,这有利于拓宽语文学习渠道,形成开放的学习。同时,他还指出中学语文教育必须加大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比重,逐步实现差异化教育。讲座最后,金加喜校长将“有仰望星空的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勇气”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师生,满怀激情的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无限魅力,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语文教学与互联网融合的曙光已经初现,并且光芒会越来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