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25浏览次数:941

关于做好2016年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浙社科规[2016]3号

 

有关单位:

2016年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6年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选题方向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意识,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重点研究“十三五”时期影响我省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理论支撑。

二、选题及投标课题要求

2016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为3个方向(附后),每个选题方向原则上确定1项重大中标课题,如申报数量较多且质量较高可适当增加。投标课题具体要求为:

1.投标者须按《招标通知》发布的选题方向投标,申报课题不符合选题方向的不予受理。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3.投标者要有鲜明的问题意识,课题研究思路及观点内容等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研究成果要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并充分反映本课题研究已有的前期成果(如已收集的数据,进行的调查研究,写出的部分研究文章等)。

4.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内容相关者,可以申报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

5、申报第一个选题方向“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如何补齐短板研究”,需要同时上报3000字以上成果要报,其他两选题在正式立项后于5月底前上报第一期成果要报。

三、资助经费及成果要求

2016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根据研究需要,每项课题资助为8--10万元。完成时间:第一选题今年6月30日前;第二、三选题为一年左右,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成果必须由省社科联《浙江社科要报》刊出。项目成果刊发2期《浙江社科要报》并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可申请免鉴定。

四、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材料:重大招标课题使用单独的《申报表》。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通知、重大招标课题选题、申报表等)请直接上网查询并下载,网址为:http://www.zjskw.gov.cn。表格打印和复印件一律使用A4纸。

各申报单位科研处请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投标书》(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一式8份、前期研究成果3份、本单位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1份,及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报省社科规划办。

2.申报截止日期: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3月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3.相关程序:省社科规划办对《投标书》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建议中标课题。建议中标课题报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联系电话:0571-87053195、87050492

联系人:叶德清、徐丹彤 
E-mail:zjssklghb@vip.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3号省计算机研究所大楼A701室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

2016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