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专业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闻潮社区签订合作协议

社会学专业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闻潮社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566

          610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闻潮社区“社会学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授揭牌仪式”在人文与法学院会议室举行。闻潮社区党支部书记魏燕、社区主任张宏霞、人文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轻鸿副院长方建中、社会学专业负责人王国枫、教师代表吴新慧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社工培训需求、社区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希望以实践基地为纽带,通过社会学专业师生与社区密切合作,实现社会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和社区工作发展的双赢

    闻潮社区地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于20075月挂牌成立。内有开发区新雁公寓(2771户)和天元2005小区(690户),总户数3461户,总人口2万余人。社区以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体,其中,新雁公寓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廉租公寓,被评为2006年杭州市十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

    我院社会学专业与闻潮社区开展合作,为社会学专业学生搭建了开展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也为学生积累实践经验促进就业等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