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喜之光携“牵手云南 爱暖童真”

迪喜之光携“牵手云南 爱暖童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123

    2015年6月1日,来自我校“迪喜之光”团队的队员来到了位于江干区听涛路的学正小学,与这所学校的同学们共度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除此之外,他们此行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使命——为云南边缘地区的普利藏文小学,白马雪山小学,其宗宪小,四保小学四所学校进行募捐。

    这支慈善小队是我校“迪喜之光”队伍,已经拥有7年历史,以教育扶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6月27日,这只团队就要动身前往云南边缘地区的这些学校中去,将这次募捐到的文具、图书、体育用品以及捐款送到学生们的手中。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两周的调研与支教活动,与那里的同学们共同生活与学习。这次进入学正小学,就是此行的序曲。

   “虽然年纪相仿,但是却有着不同的命运。这次我们将募捐活动放在杭州市学正小学中,也是希望这些生活在相对比较优越的环境中的孩子,能够体会到自己的幸福,并且以后能够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同时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生活在不同世界的同龄人所带来的温暖。”当谈论到为什么选择走进学正小学的原因的时候,团队负责人之一的彭裕倩说道:“学正小学在公益方面也有着丰富的教育经验,每一年的儿童节,学正小学都会在学校内举办一个模拟市场的活动,同学们以团队为单位,模拟成为商铺,在校内的指定地点铺设属于自己的小小摊位,贩卖玩具、文具、植物、手工艺品以及书籍和食品等,其中有很多玩具和书籍都是他们自己的。除此之外,‘市场'内还设立工商小队、城管小队和税务小队,分别负责‘市场’的运营、监管以及摊位的租赁等。小小的他们虽然还稚气未脱,做起事来却有模有样,与顾客讨价还价、监督摊位是否拥有‘营业证’、税务登记与管理,毫不含糊,整个学校俨然就是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市场。而他们收到的摊位租金以及部分‘商品税’,都会由学校的老师负责联系公益组织进行募捐。今年他们募捐的对象,就是来自我校的“迪喜之光”团队。”

    也正是由于这次大学与小学的合作,大学生与小学生的对接,孩子们的积极性显得很高,在捐款捐物的同时,这些可爱的小学生们还不忘记为远在云南贫困的同龄孩子们写上几句问候的话—“这些书送给你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正小学105班郑熠阳”在几本书的上面,一张在普通不过的横格纸上,用稚嫩的笔法写着这样一句话。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同学们送来的用精美的信封包裹着的信,他们也希望“迪喜之光”的哥哥姐姐们能够把自己的问候带到远方山区的孩子们的手里。

    到活动结束为止, “迪喜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共收到来自学正小学的学生们的作业本2箱、文具7箱、书籍3箱以及各种体育用品和玩具。收到的捐款也将会被兑换成需要的物资,连同这些文玩具一同送给云南边缘地区的孩子们。“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想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社会,接触到学校之外的世界。希望以后能和杭电的同学们进行更多的合作,共同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学正小学模拟市场的负责人吴老师说道。

 

                                              校报记者 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