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华 教授

陈伟华 教授

发布者:苏燕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4699


陈伟华,女,1966年11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先后获法学学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现为法学院法学教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与法制发展研究所所长。2006年获得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奖、2002年获得哈尔滨市杰出中青年法律工作者、2003年获得哈尔滨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学、竞争法学。

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国家战略视角下的数字经济领域反垄断》(2020年3月)、浙江日报理论版》发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立法担当》(2020年1月)、《浙江日报理论版》发表依法治网的深刻意蕴》(2018年5月、《浙江社会科学》发表《互联网平台竞争中独家交易的反垄断分析》(2016年第3期)等多篇论文。

出版编著《网络行为和网络社会治理》浙江大学出版社2017年12月)、《经济法》(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1月),主编或参与编写了《国家赔偿法》、《法学概论》、《国际商法》等近十部教材。

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网络经济下反垄断法实施问题研究》(批准号:14YJA820002)、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双边市场视域下互联网反垄断法律规制研究》(批准号:17NDJC054YB)、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黑龙江经济发展与地方立法问题研究》(批准号:03B131)等课题项目。

近年来的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参加主题为“聚焦数字经济时代法治和治理体系创新”的《第四届互联网法律大会》。

2019年9月参加《中国经济法30人论坛第十五期》暨《新时代我国反垄断法的修订》学术研讨会。

2019年7月参加第三届竞争法论坛暨第十二期经济法30人论坛》。

2017年参加首届长三角竞争法论坛竞争法与相关法的关系及其修订学术研讨会

兼任:浙江励恒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浙江省竞争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人大立法专家库专家委员。

联系邮箱:chwh1966@163.com